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结构 
 专业介绍 
 办公电话号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建筑、道路、桥梁、隧道、地下空间等土木工程设施的设计、施工与管理,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以满足土木工程行业对人才多样化的需求,能面向未来且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钢结构设计原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城乡规划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城乡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具有开放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专业型人才。

核心课程:城乡规划原理、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城市建设史与规划史、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村镇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工程造价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系统掌握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熟练掌握工程建设阶段造价管理的基本技能,全面获得造价工程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房屋建筑学、力学与地基基础、平法、Autocad、建筑结构、建设法规、土木工程施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运筹学、建筑工程计价与计量、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BIM工程项目管理应用、工程造价管理。

 

建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好的建筑专业知识和规划、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能够在建筑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相关领域、教育和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从事建筑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历史建筑保护、建筑学理论与研究、城市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学概论、建筑设计基础、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设计、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建筑物理环境、土木工程材料、建筑设备。

风景园林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城乡园林建设需要,具有较好的风景园林专业知识和规划、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教育和科研、管理等单位,从事城乡风景园林绿地、风景园林工程与建筑、风景园林资源与遗产保护、风景园林植物应用、自然保护地、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工作的具有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风景园林艺术原理、园林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树木栽培学、景观生态学、中国园林史、外国园林史、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景观材料与工程、风景建筑构造与结构、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工程与技术、园林工程预决算等。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