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师资队伍
 师资结构 
 教师名册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结构

学院师资队伍现状

1.人才队伍

建工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员工共105人,专任教师78人;博士21人,2人曾挂职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1人进入博士后工作站,现攻读博士学位教师8人,博士占专任教师比27%;正高级职称3人(含校聘1人)、副高级职称28人(含校聘等8人),高级职称占全院教师比30%;少数民族6人(满族2、土家族2、朝鲜族2);教工党员61人。

2.领军人才

2023 年学院郭钊博士入选“赣鄱俊才支持计划·高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青年领军人才。实现了近年学院省级人才的突破。

3.产教融合

建工学院许多教师拥有注册结构师、注册建造师等执业证书,“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50%以上。

全院共有40余人/次入选江西省招投标、江西省综合评标、江西省政府采购等专家库。

2023年为政府和社会单位提供咨询120余人次;为省厅市局等单位举办高水平讲座3次,反应良好。

2023年建工学院与景德镇市城铁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九江市国信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九江市自然资源局、九江市规划设计集团、深圳市润成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了装配式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城乡规划技术、BIM技术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和交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外聘教师江东桂获推江西省产业教授。

学院入选了校2023年服务江西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知行合一,文化育人,赋能地方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为服务九江历史文化空间保护与发展等方面。

4.社会服务

2023年学院2名博士在政府部门挂职锻炼与服务——薛海涛任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光滔任新余市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

2023年《彭泽迎宾大道商务楼主题性国画艺术创作》《大校场东南(老市委大院)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文本编制》《阳新九龙广场商业综合体空间设计》等多个横向项目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院也先后积极抽调十多名骨干教师参与学校紫薇园、丹枫园、第二附属医院等各项目的建设工作。此外还承担了学校大小几十项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

2023年学院教师钟艳参与了央视一套记录片《文脉春秋》九江篇的录制。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