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大学生思政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九讲——感悟人生
2020-11-25 12:02  

建工学院宣传部 朱娟娟、由洪科/文 胡雨欣、李冯靖怡/

1124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九讲——感悟人生。此次讲座特邀建工学院王婷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广大新生积极参与。

王婷副教授结合生活经历从三个方面对大学生活与梦想做出了鲜明的阐释,指出大学是一个新的奋斗起点,为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了清晰的方向:一是找准定位,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树立好目标,进行大学的规划;三是脚踏实地,树立长远的理想。王教授讲道:有付出才有收获,步入大学不等于进入了乐园,依旧要保持勤奋好学。他人善者我皆有,他人不具我仍有,只有这样才能和别人拉开差距,展现出你的优秀。

独立是大学的代名词,离开巢穴的幼鹰才有机会成长,步入新的环境更要提高自己的自立能力。王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几个问题:自己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毕业后要做什么?在与多名同学交流后,王教授指出只有肯吃苦才能改变未来。只有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有底气参加各种比赛和考试,赢得自己的荣誉,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帮助。做一个多才多艺的知识青年,即“专”又“博”,对专业知识精通深造,并且广泛的学习其他知识。王教授用八里湖和新校区等贴近的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知识渊博的优势。最后王婷副教授推荐同学们在时间宽裕的大一期间多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在大学期间的重要任务,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有价值的事中,真正地成人成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