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一讲—感悟人生
2019-11-28 20:18  

建工学院宣传部 刁涵、邓子尧/文 代露银、王梦琦/摄

11月26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一讲《感悟人生》。此次讲座特邀建工学院王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负责人刘一男主持,广大新生积极参与。

IMG_2439

讲座伊始,王教授针对部分大学生剖析对大学生活的错误认识,鲜明确立“大学不是天堂,而是奋斗的开始”的观点,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生活、社交等多方面,提出需努力构建的基本能力:一是扎实理论知识,正如大楼的地基,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基础牢固,才能展望更远的未来;二是尽快适应环境,唯有在每一个环境中都能泰然自若的人,才能生存下去;三是广泛社会交际,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与人相处的时候表现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素质与文明。无须出口成章,但需彬彬有礼,这才是一个当代合格大学生。

其中王教授为同学们专业解读所学专业,引入行业竞争,面对就业压力,如何成为优秀大学生的关键:关键一积极乐观,奋勇争先;关键二审时度势,以质取胜;关键三支配习惯,坚持优秀;关键四科学规划,实现自我。希望同学们通过博览群书,不断的充实自我;积极参与活动,不断的提高自我。最后王教授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起点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过程。充实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脚踏实地,自信阳光,快快乐乐,不留遗憾。”

在大学生刚入大学面临对未来迷茫的时候,王教授的讲座像是迷雾中的一缕曙光,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王教授从自身的研学生活为同学们更加真实,更加生动的提炼专业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