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自坚持
2019-11-06 17:20 建工学院宣传部 崔墨研、张洋/文 叶晓强、黄涛/摄 

115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讲座主题为《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自坚持》,特邀学院杨丽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负责人刘一男主持,广大新生踊跃参与。

 

讲座伊始,杨博士引儿时梦想—插上梦想飞翼,鹰击长空,简单诠释了梦想的意义与重要性—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就是让青春绽放。个人有梦想,民族有希望,梦想就是人实现人生目标的动力源泉。接着杨博士借吴京、爱迪生、柏拉图、周润发等事例,并结合个人的考研考证经历,证明坚持启动梦想,成功源于坚持的道理。杨博士强调坚持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心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杨丽博士期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最美青春绽放绚丽梦想之花。

    

随后,杨博士展开说明坚持的基本要求:一坚持就是马上行动;二坚持就是不怕吃苦;三坚持就是守住自我;四坚持就是别人的灯关了,而你的灯还亮着。讲座中杨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清华学霸的简历新闻,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达成自我的目标,苦尽才能甘来。“吾心便是宇宙,宇宙便是吾心,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毫不动摇,成功终会拥抱你。”最后杨博士为在座每位同学植入坚定信念和激励强音。

 

杨博士的讲座富含哲理,帮助同学们重燃斗志,砥砺四年,不留遗憾。而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结合自身梦想和特质,量身定制转化成个人目标,并为之坚持奋斗。简单说就是立足当前,树立目标,大跨步往前走,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