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丝丝端午情,浓浓爱国心-建工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10 19:09  

建工学院团委宣传部   沈照雅/  摄影组/  张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符合当代社会先进潮流的方式丰富节日内涵和纪念形式,树立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建工学院于69日晚在望庐楼开展了丝丝端午情,浓浓爱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03434d3b3ed82e546f0ce45dbc75fa2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演讲、播放ppt等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端午节这个中国古代的稻作文化节,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每逢农历五月初五民间挂香囊、吃粽子、赛龙舟等欢庆端午的风俗习惯,增强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有力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并通过对伟大诗人屈原生平故事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d3fa39cca0ddcbf09d97149b176f5c4


    A2011
班李春琳感叹道:“今天的团日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屈原的故事更是要求我们应胸有大志,有恒心,有毅力,有一颗爱国之心。”

    A2051班徐振邦发言说到:“此次活动让我真正地走进了端午、感受了端午、品味了端午,增进了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都要怀着对伟大祖国之士的敬爱之心和真爱之情来看待中华每一个传统佳节。”

建工学院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民族精神,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