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教工一支部举行“学习百年党史、追思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7 21:51  

 

杨乔/文 摄   齐清波/

 

 

   为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文件精神,追寻革命先烈的英雄足迹,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66日奔赴湖口、都昌两地开展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追思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位于湖口县舜德乡王燧村的省二大会址。192812月,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位于王燧村的党员王文凤同志家中召开,为期四天。在党代会闭幕的第二天,清乡团进村大肆搜捕,王文凤同志不幸被捕,惨遭敌人杀害,英勇就义。

    在会址前,一支部的同志们瞻仰了部分革命历史文物,聆听了王文凤、邹觉民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尤其是当听到王文凤烈士惨遭清乡团破腹剜心而被害时,在场同志们深受震撼。

   活动的第二站,同志们来到都昌县城境内的南山公园,在南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追思悼念活动。南山公园的纪念碑上镌刻着数百位在革命战争期间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牺牲的烈士姓名,碑旁边安葬着烈士的坟冢。全体同志在碑前列成一排,神态庄严,气氛肃穆,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深深地鞠上了三躬以表达悼念之情。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教工一支部同志们的一次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教育,参加的同志们无不深受教育、深受洗礼,通过这次的红色之旅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对于我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深一层的理解,让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