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学、听、讲、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22:01  

/摄 建工学院办公室/团委  /齐清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要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工学院用“学、听、讲、行、诵五种方式,先教师后学生,先党员后群众自上而下地掀起了学党史热潮。

学党史,讲党课,悟真理

只有忠于事实,才能忠于真理。315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望庐楼31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齐清波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九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等会议精神。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

331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齐清波提出学院要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活动统一起来、贯通全年,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其次,齐清波通过一做三创告诉建工学院青年学生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文明宿舍、创建文明寝室、创建文明学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彰显人生的价值。

47日下午我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余建明老师,在望庐楼101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余建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著名语录,用两条道路探索和一个启示给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而又深刻的政治理论课,明确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421日下午,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在望庐楼211党员活动室给全院党员和班主任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从马克思主义成为一门科学谈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起的百年奋斗史,到21世纪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取得了成功,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体工作中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齐心协力把建工学院办好。

听党史,观红影,守初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共产党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听党史故事,观红色影视。建工学院团委为全院团支部颁发红色书籍,提高了团支书带领各团支部学党史的热情,号召全体学生阅读红色经典,培养爱国情怀。以团日活动为平台,结合“学习雷锋精神,树时代新榜样”、勇攀创新高峰,点亮强国之路”、“缅怀先烈,共筑中华魂”、“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等主题,在团日活动中学习党史,在望庐楼101报告厅展播《我和我的祖国》、《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影视作品……多种手段学习党史,深刻理解红色精神内涵。


 


讲党史,传薪火,强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建工学院以党员、团员、学生群众为主体分别开展了讲党史活动。在党员层面,党支部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百名青年讲党史主题活动;在团员层面,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名青年讲党史比赛;在群众层面,自律委员会于415号在望庐楼201举办了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的活动,每周日与周三晚全院团支部开展 “人人讲党史”活动。通过讲述党史的过程,建工学子全方面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行党史、办实事、担使命

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将学党史之理化为办实事之行。331日建工学院在南山公园举办了“学党史、祭先烈”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以革命烈士为榜样,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开展“爱心雨伞,温暖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丽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交通”、“博士教师一对一辅导考研”、“创建考研寝室/自修室”等主题活动……为学院师生办实事。


   诵红书、唱红歌、缅先烈

追忆前辈坐标、感悟先烈初心、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建工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建工学院党委即将于5月份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放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教工大合唱”等系列活动,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节气、有情怀的教师,用“红色”的力量共谋九院建设,用“家书”的情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工新篇章。

 

回望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建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全年,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加强意志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学习成长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建工学院新时代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