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初心镌刻责任 使命谱写担当
2020-05-25 16:23  

/徐姝  /黄珍玉  /徐常龙

红色的五月,随着我校返校复学学生的陆续到来,校园也重新展现出青春与活力。524日上午,建工学院李华锋院长在望庐楼405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复学“战役思政第一课”——初心镌刻责任,使命谱写担当,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与中国脊梁。

 

 

 

 

 

 

 

 

 

 

 

选1 

 


这是同学们时隔五个多月后再次坐在课桌边。教室还是那间教室,虽然与之前的课堂还是有所不同,他们互相之间被空座位隔开着,椅子上贴了一张印有自己名字的贴纸,但是同学们听课比以往更加专注、更加用心。

选2

李华锋院长说:“这是一节来之不易的线下课堂教学,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假期。在这个假期里,我们的心情满是急切与关怀,甚至还有一丝紧张与忧虑,但是我们更多地是充满期望,面向光明!在这个假期里,我们的生活少了往日的热闹与喧嚣,但却能让我们更直接地内视心灵,凝望自然,检视己身,更加确定我们内心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开篇讲话,令人印象更为深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让我对这次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与中国脊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李华锋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这几个月中国以及世界的抗疫工作并谈到,中国疫情之所以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得到有效的控制,最关键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优势。我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这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最硬核的生动展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凸显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最后李华锋院长勉励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从亲历中增强自信、在实践中贡献力量、从反思中收获成长,在宝贵的“战役思政课”中接受教育、挖掘经验、总结教训、弥补短板、获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增强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