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于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2019-09-01 12:16  

2019年7月5日,为了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仰,读懂伟大的长征精神,增强新时代新长征精神动力,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党政班子赴长征出发地——于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7点30分,在望庐楼前,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作了简短的动员。郭书记指出:85年前,红军在于都县集结出发,开始了漫漫长征路。当年党领导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创造了令全世界都难以置信的奇迹。今天,我们寻初心,找差距,跟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实地考察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以特殊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以实际行动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


500公里的车程,同志们唱着红歌,读着毛泽东诗词,一路欢声笑语向于都进发。
  在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园,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同志们集体默哀、深深鞠躬,深感是千千万万烈士的牺牲,才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在中央红军长征渡口,听红军后代讲述“长征从于都出发集结”的故事;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里,为习总书记视察于都时做讲解的副馆长钟敏以红军“四铁”精神为题给我们上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纪念馆馆长管东梅还带领同志们参观了长征前夕毛主席故居。

7月6日,同志们来到了位于瑞金的“红井”, 每人都喝了一口红井水。在井边齐声背诵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思念毛主席”。随后,大家参观了当时的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央人民委员会以及中央各部委旧址等。

两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寻初心、找差距、感党恩;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我们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发扬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