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九江学院建工学院:体育文化培育结硕果(组图)
2023-10-25 12:32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李晓云报道:近日,九江学院第二十二届校运会闭幕,九江学院建工学院以团体总分226分卫冕成功,获得九连冠,学院同时获评精神文明奖。这是建工学院长期以来培育践行“团结奉献、超越自我、公平竞争、开放互助、心怀梦想、健康快乐”的体育文化奏响的美丽乐章。

2023年建工学院实现校田径运动会九连冠

体育文化氛围浓郁。建工学院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理念,组织大一新生开展阳光晨跑,通过积极引导,让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坚持锻炼的习惯;建工学院的田径队无论有没有比赛,都会在每天6时和16时组织队员集中训练;2022年建工学院助力省运会,派出了120名文体展演志愿者参加了省运会开幕式的表演,42名志愿者参与了省运会的志愿服务,还有4名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了男篮和田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四月,建工学院组织开展“体育文化月”,举行了羽毛球、足球、篮球、田径、拔河等丰富多彩的赛事,实现了全院在校生的全员参与;十月份,一年一度的班级球类比赛即将开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蔚然成风。

“体育文化月”活动丰富多彩

荣誉团体“圈粉引流”。建工学院田径队连续九年蝉联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校园杯”男子篮球赛今年实现卫冕,女子篮球获得第四名。在赛场上展现团结拼搏、超越自我的风采,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拥有阳光开朗的精气神,让这些队员们“圈粉”无数。学长学姐们在赛场上拼搏、在生活中互助、在学习上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或考取硕士研究生的经历,成为一段段佳话,吸引学院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各类运动团体中,并投身日常训练。

本届校运会铅球第一名的获得者李志华是建工学院大四的学生,他大三才开始学习铅球技巧,他说:“每天训练两小时,投一两百个球,每个月就是几千颗,到现在已经有几万颗了,日积月累,获得今年的成绩让我很满意。”朋辈榜样,青春互助,体育文化蕴含的励志力量在积极健身和运动中得到传承与发扬。

运动场上英姿飒爽

以体育人成效显著。建工学院以运动项目为抓手,鼓励大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在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中培养坚持锻炼的意志毅力,涵养精诚团结的集体主义,培养不怕困难的精神品质,学院体育文化育人成效显著。

日常训练持之以恒

2023届毕业生、田径队队员葛雅芳认为,运动是提高学习能力、促进学习成绩提高的正向因素。葛雅芳在赛场上是跳高跳远的双料冠军,在学习上多次获国家级以及校级奖学金,目前她已在青岛开始了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建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马松,在生活中热爱体育运动,坚持跑步,还参加过马拉松项目,他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衢州的火炬传递中担任了第17棒火炬手。作为亚运板球场建设参与的一员,马松凭借勤奋务实、不怕吃苦、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保证项目进度计划有序落实。

2020级学生刘美彤在今年运动会上获得女子百米金牌,她说:“四年里每次参加比赛,她站过第一名的左边,也站过第一名的右边,这一次终于站在了中间。第一名固然值得庆贺,但最大的收获是每天坚持训练,在脚踏实地的过程中塑造的坚持不懈、冷静果断、不言放弃的能力和精神力量。”

建工学院充分挖掘体育文化内涵,以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为载体,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提高身体素质,发扬体育精神,焕发新时代青春力量,将体育文化育人成绩单融入“大思政”育人格局。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