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各类公示>>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这位同学,我有话说”活动
2021-04-17 21:17  


建工学院团委宣传部    谢斯琪/文   胡雅萍/摄  张笑/审

为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学生课余时间,展现大学生风采,建工学院学习考研服务部于4月13日举办了“这位同学,我有话说”的活动。并邀请了刘少武老师,学生代表高英捷担任裁判。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大学也少不了跑早操,有人说早操是大学生进入大学肥皂泡沫的第一关,也经常能听到广大学生对跑早操的抱怨,“大学生应该对早操‘say no’吗”这场微型辩论应运而生。

活动以一小品开场,引出今天的辩论主题,接着主持人介绍规则,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分别阐述自身对早操的看法接下来是精彩的对辩和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分别向对方提出问题,正方以“应该say no的观点站在大学生生活应自由的角度向反方提出疑问,而反方则以跑操利于健康的角度进行辩述。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接着双方辩手总结陈词,观众们对辩手们提出问题,最后评委为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宣布了“大学生不应该对跑操say no”队获得胜利,本场最佳辩手为郭小瑄同学,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以小见大,从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出发,营造轻松有趣的沟通环境,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领导老师们与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学生干部们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了解学生们的诉求,推进学生干部的工作,以一种更柔和的方式接受早操,解决校园生活中的问题。建工学院组织辩论赛希望同学能够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勤于思考,用于表达,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