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实施方案
2020-10-09 07:42  

建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实施方案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做好2020级本科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建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实施方案》。

 

一、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对象    

建工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 

二、安全教育培训目的

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

三、安全教育培训内容

1、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学校以及学院相关的规章制度。

2、实验室一般安全、环保知识。 

3、实验室专项安全与环保知识。 

4、实验室急救处置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主要内容见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与《九江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

四、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

安全教育培训方式为学生自主在线学习、练习、模拟考试和在线考试等。学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扫码或登录电脑,在安全教育网站进行在线学习,自行进入在线考试网站进行考试。建工学院学生学习和考核范围:通识类、电气类、机械类、消防类。每名学生有3次考试资格,以最高分作为最终考试成绩,合格分数为80分。 

手机登录:微信公众号

电脑端网址: http://218.193.237.50:82/client_pc/Index.html 

用户登陆:以各自的学号进入,默认密码为:123456

注意:推荐360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

1、在线学习 

学院宣传、组织学生通过“九江学院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九江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进行在线学习。

学习时间为1012-10月24日。  

2、在线考核   

考核时间:10月25-10月30日,建工学院实验室在系统发布考试信息。

考核方式:网络在线考试。

 

对于通过在线考核的学生,学院与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取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没有取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考核未通过的学生通过在线学习网站继续学习,学院专门安排培训辅导老师,进行辅导答疑,可再次进入考试系统考试。

建工学院实验室:8313660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2020年9月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