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习实践>>正文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领导带队考察实习基地
2023-12-14 12:51  

/杨乔 戴木香 摄/徐姝 戴木香 审/徐芸

为策应九江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战略,保障学生实习实践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建工学院委派赵兵徐芸两位副院长分别带队上饶市婺源县和抚州市乐安县的写生实习基地进行走访,现场踏勘实习基地的设施、环境和交通。考察队学院办公室、教研科、教研室负责人及任课教师组成

12月5日6日,在抚州市乐安县流坑写生基地,考察队实地考察了外景基地、会议室、专业教室、学生食堂、宿舍以及医疗后勤服务保障场所等。流坑写生基地不仅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同时还留下了当年红军革命工作的许多标语,被誉为红军标语博物馆。

徐芸副院长对流坑写生基地的优美环境和丰富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院的师资优势,融合基地的古建筑和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实践渠道。同时可深化课程思政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

此次考察活动得到了流坑写生基地的大力支持,双方就开展实习写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学院将与流坑写生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就课程思政方面的教育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

上饶市婺源县以深厚的文化底蕴、统一又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群、淳朴美丽的田园风光等特色闻名于世,吸引了全国高校师生前往写生。婺源乡村文旅有限公司下属有多个实习基地考察队与该公司进行了重点联系,考察获得了该公司的大力支持。12月8日9日考察队一行足迹遍布婺源各处实习基地,对基地周边的景观有了实地了解。实习基地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

赵兵副院长对几处实习基地的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表示满意明确了婺源写生实习基地的优选方案看到部分景区正在升级改造,赵兵副院长就安全设施配置、水系环境保护治理等方面提改造建议,建议获得文旅公司管理人员的高度认可双方初步达成将实习基地建设成为校企合作平台合作意向,学院为基地周边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文旅公司共同拓展实习基地的功能,增加更多的实践项目和机会,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

近期对实习基地的系列实地考察活动,促进了学院与实习基地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实践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践行。

学院将加强与基地有关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实习基地的发展,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过程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