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习实践>>正文
弘扬抗洪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建工学院2023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23-06-27 09:18  

赵文静/文 黄雨歆、刘伟平/摄 谢彬/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实践育人的教学观念,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地情况,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3年6月24日下午2时,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红方砖”宣讲团在团委书记谢彬地带领下远赴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清华中学进行抗洪精神宣讲,以实际行动弘扬抗洪精神。

宣讲团成员赵文静通过PPT展示,以真实的98抗洪事件为依托,为中学的同学们讲述了抗洪精神的由来和内涵。1998年夏天,气候异常,暴雨频发,长江出现全流域性大水,东北嫩江、松花江也暴发特大洪水。千钧一发之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紧急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一起,团结奋战,力挽狂澜,同洪水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斗。在这场伟大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

九江是伟大的抗洪精神诞生地,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抗洪事迹。课程中,主讲人赵文静向中学的同学们讲述了98抗洪老兵王佐的故事,也向同学们描述了众多抗洪军人筑起人墙、一对母女为沉睡中的老兵撑起雨衣的感人场景。同学们的眼睛湿润了,为这份奉献、坚守以及朴实真挚的军民鱼水情而感动。

为促进当地居民对抗洪精神的了解,实践团精心制作了“抗洪精神”宣传册分发给当地居民,让更多的当地居民了解了抗洪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传递了这把“抗洪精神”的精神火炬,促进了当地学生、居民对红色精神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实践团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知。深入实践的大学生们,朝气蓬勃、吃苦耐劳,立志要将奋斗播撒在这片田野,让社会看见青年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的无限可能。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