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习实践>>正文
建工学院赴南昌高校开展建筑学专业学科发展调研
2023-05-07 21:48  

郑恩日 徐姝/文 徐芸/

421日,建工学院副院长赵兵、徐芸带领教研科及建筑学教研室相关教师,前往华东交大土木建筑学院和江西师大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建筑学专业学科发展调研。

调研团队第一站前往华东交通大学。华东交大土建学院副院长方焘及建筑系负责人李晨教授等人出席会议,方焘副院长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建筑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等。双方就本科专业评估、课题研究、联合办学、联合毕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1616A

调研团队第二站奔赴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师大城建学院院长李志,副院长林辉、范正根,建筑学负责人周博教授等人出席调研会议。李志院长介绍了城市建设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等。双方就建筑学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建筑实验室管理、科研论文中高水平学术期刊分级情况、科研业绩中横向课题的实施办法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1C672

会后,建工学院调研团队参观了江西师大城建学院的建筑物理实验室——苍穹模型等。

17BEB

本次调研将对建工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培养方案、联合办学等方面起到较大的启发与激励意义。建筑学专业也将尽快建设建筑物理实验室,着力培养建筑学科研团队,并将本次调研的经验和启发充分应用到建筑学本科专业评估中去。

责编:黄雨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