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系列活动—— “奋斗者正青春,党史青年说”宣讲活动
2022-06-01 21:20  

建工团委宣传部  黄梓晗/文  赵文静 黄梓晗/摄  刘一男/审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建工学院团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全体团员学习百年光辉历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30日晚建工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之奋斗者正青春,党史青年说宣讲活动团委书记刘一男甘金红老师陈子娟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2C55C

百年前,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有一批青年人肩负起家国重任为了民族的救亡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百年后,在国泰民安的和平盛世,仍有一批青年人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接续奋斗回望百年的坎坷历史,就是一部救亡复兴的历史。宣讲活动中参赛组学生围绕着民族救亡和民族复兴这两个时间段青年人物展开介绍。

3ED06

参赛学生把在那个艰辛年代的革命英烈江竹筠、瞿秋白等英雄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他们为国家兴亡、民族前途奉献自己年轻的生命,以一个个生命的萤萤光芒、一个个生命的璀璨光辉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前途。

A34BA

还有这样一批人把青春和生命献身于国家建设事业、扶贫事业、祖国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中。A2123班参赛组的张启祥和周仁午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走上舞台在他们讲述的雷锋事迹和朗诵的雷锋家书中,观众感受到一个把青春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的青年参赛学生还带领观众走进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大学生村官黄文秀等模范人物的世界。不畏艰难,克服困难,把自己的一腔热血都投身于为人民的幸福事业中去,无私奉献,热爱人民。

80EAF 

青山不改浩气存,先辈们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他们胸怀坦荡不谋私利,他们不怕困难毅勇前行,支撑他们的是对事业的责任心,对同胞的关切,对家国的深爱,胸中大美的情怀和磅礴的使命感。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他们的精神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鼓舞着建工青年大学生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编:赵文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