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凝聚奋进筑梦未来——建工学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2021-03-21 13:49  

建工学院宣传部  由洪科/文、摄 审/刘一男

在暖风拂面的三月里,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这场举世瞩目的“春天之约”,为中国向远大未来规划方向,为新时代中国与世界深度交流提供关键答案。连日来,建工学院紧跟“两会”动态,第一时间利用团日活动、交流会、新媒体等多种载体搭起学习桥梁,灵活采用多种形式,在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学生党员论“两会”

316日,建工学院党支部在望庐楼21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交流会,学生党员汇聚一堂,对‘两会’精神表达各自的看法。在会议上,全体与会成员就“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学习与讨论。教育、防疫、民生等社会保障及福利向来是引发激烈争论的领域。会上,各位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学习与讨论中共同进步。

学生干部学“两会”

317日下午,建工学院团委在望庐楼101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筑梦未来”学习交流会,团委书记刘一男主持大会,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学习。会上刘一男对“两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简要传达,从远景目标、民生建设、乡村振兴、绿水青山、科技创新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两会”内容,从“两会”的热点问题入手,简述我国新形势下的国情及转变。作为学生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立足自身,提高素质,关心国家政策及决议,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做爱国向上好青年。

学生集体谈“两会”

317日晚建工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在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主持活动,把“两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学生,并组织学生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同学们通过绘制板报、相互提问的方式,以多角度,高水准,宽思维的姿态去体会国家发展与个人发展的紧密关系,争做知晓天下事的有为大学生。在交流探讨中,学生们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

“两会”精神在建工学院引发热议,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对“两会”的看法。

学生党员B1861班左子鉴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既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也逐渐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我国的‘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面对实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实现经济正增长。作为青年一代,祖国的中坚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文汇点,更加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我们能在‘十三五’的荣耀之下继续奋斗, ‘十四五’期间再铸辉煌。”

学生干部A1922班王梓睿有感而发:“透过‘两会’之窗,世界感知中国发展的新气韵。今年‘两会’正值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世界高度关注。‘两会’传递出的丰富信号,让世界感受到一个坚定自信又脚踏实地的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以人民为主体的民主,以人民幸福为目标的现代化……‘中国之制’基于丰富的实践探索不断完善,一切为了人民,成就了世人瞩目的‘中国之治’。”

“我发现‘两会’在教育方面十分重视,指出要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从政府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可以看出国家对科研和教育的重视,可见改革开放的深度化对科学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新一代大学生更要积极进取,把学习创新放在大学生涯的第一位。”A2013班宣传委员由洪科细读“两会”精神后说到。

A2031班学习委员朱娟娟说:“我能在千里之外的视频前感受到现场的热情,代表委员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实际国情和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声坦诚务实地深入交流,共商国事。人民的心声,国家的征途,以人民为理念的追求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前进方向。‘两会’聚焦于人民,将为“十四五”规划发展凝魂助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华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利用此次‘两会’擘画了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两会’如期召开,就疫情下的中国2020年工作及成果做出重要总结,让我深感没有任何困难能阻碍一个伟大的中国!”A2022班徐新华激动地说到。

“两会”虽然闭幕了,但大学生的使命,还在延续;接班人的责任,远未结束!建工学子要牢记伟大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