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
2021-03-18 18:31  

建工学院宣传部尤佳佳/文谢斯琪、易如梦/摄 审/齐清波

为增强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培养素质过硬的创新人才,317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召开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学生科科长郭军、团委负责人刘一男以及各部门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会议由刘一男主持。

会上齐清波发表讲话。首先齐清波对自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团委学生会干部有朝气,有能力,有思想的表率形象表示了肯定。随后齐清波向学生干部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担任学生干部;怎样当好一个学生干部。齐清波表示,担任学生干部,学会感恩,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缺一不可。当好学生干部,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与协调意识要重点培养。大学生活不仅要充盈自身学识,更要注重培养自身技能。通过担任学生干部来锻炼,提高,充实自己,通过不断实践将自身知识转化为能力,特别是提升表达能力,才能在未来有更强的就业竞争力,社会发展力。齐清波通过一个个身边实例,以小见大地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思想教育,对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团委学生会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郭军首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提出学生干部需要改进的问题。其次明确本学期学院学生活动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代发展;文明校园的建设三方面重点开展。最后对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学生干部学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学生干部;希望学生干部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感恩的心。

最后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发言。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祎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指出三项重点:一是做好思政教育;二是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三是以学生为本,建设文明校园。第十二届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黄敏总结上学期学院团委通过部门活动,品牌活动和志愿活动加强团员思想建设,汇报本学期团委将围绕四方面开展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建党百年讲党史活动;二是全面学习两会精神;三是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活动;四是从严治团,严格规范团员发展及推优工作。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杨德彪指出新学期团委学生会要从四方面开拓发展。明确一个定位,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实现两个转变,由活动型向服务型转变,由纯粹管理向指导监督型转变。三是抓好三项建设,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学生会的制度建设,培养学生会精神文明。四是处理好四层关系,正确处理好与普通同学,老师,各个部门及上级部门的关系。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于秋苗表示本学期将积极策划,创新发展,通过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反馈信息,以身作则,合理分配工作,将有质有量变成优质优良,一起为建工学院再添辉煌。

建工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对上一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计划部署,有效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进行,为学院学生自治增添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