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抗疫我有责,党员展担当” ——建工A1711班吕宏杰抗疫纪实
2020-02-26 11:38  

 

                 建工学院宣传部 刁涵/文 刘一男/徐常龙审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大江南北。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建工学子积极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A1711班的吕宏杰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展示青春华美乐章。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吕宏杰同学所在地政府迅速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各个路口设立卡点,严防疫情扩散。吕宏杰同学怀揣着党员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向村委会自荐参与流动车辆排查。村民的防疫意识薄弱,对限制出行、佩戴口罩的要求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吕宏杰同学平心静气地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一一耐心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仅仅数日村中便形成了不出门、不聚集的良好防疫风气。在隔离人员隔离点,吕宏杰同学主动报名参与,上门派送水果,走动在乡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加深了各方的联系。在党员人手不足造成无人看守的情况时,吕宏杰同学主动参与执勤,自觉冲在最前线。中午执勤人员吃饭的时候,她主动站岗,夜间寒风凛冽,她仍坚守岗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吕宏杰同学充分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自己主动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吕宏杰同学敢为人先、奉献自我的精神在乡里鼓舞了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汤家河镇人民政府鉴于其优异表现特向学院发来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吕宏杰同学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表现,并对学院的教育工作提出美好祝愿。对此吕宏杰说道:“在校内老师总是教育我们要把所学所知运用到社会实践中,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增强了我的人生阅历,让我深刻认识到责任的意义。在岗位上,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学习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对于我的成长具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她还说:“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进退的新一代,时代赋予了我们义务责任,我们不仅要守护自己的平安,还应当担当一份使者,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疫情防控要每一个学生从自身做起,保持良好的心态。”

   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吕宏杰一样在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的热血青年,疫情才会被快速抑制,让人们有理由相信“春光明媚繁花盛,万人空巷疫病除”的日子终将到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