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校地联动共话使命与担当
2023-10-27 19:33  

曾诚徐文平李齐圣/图 杨忠/文 李晓云/审

近日,九江学院建工学院教工第二、三党支部和庐山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来到庐山市蛟塘镇烈士陵园、红色家园和龙溪小学,沿着先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教育,在活动中学思践悟,共话使命和担当。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弘扬英烈精神,10月20日上午,建工学院教工第二、三党支部与庐山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庐山市蛟塘镇烈士陵园,这里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场所。

陵园松柏苍翠、丰碑矗立,静谧肃穆。大家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在烈士陵园入口广场,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四名党员抬起花篮,拾阶而上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祭拜广场的英烈墙前整齐列队行三鞠躬礼,敬献花篮,表达对长眠于陵园的200多名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及墓区。这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烈士事迹,仿佛又把大家拉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蛟塘红色文化园是庐山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该园展示了以胡德兰、胡德昣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理想,艰苦奋斗、甘愿牺牲的革命故事,以及革命前辈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生平事迹。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旧居、廉政文化教育馆等,聆听了胡德兰、胡德昣姐弟的革命事迹和“星子暴动”的革命历史。党员同志们表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将进一步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在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中,奋力书写党员的使命担当。

情系乡村教育,爱心筑梦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建工学院教工第二、三党支部赴庐山市蛟塘镇龙溪小学,开展“情系教育、关爱学生、送温暖、献爱心”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活动旨在关爱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用暖暖爱心点亮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

龙溪小学校长汪平平表示,“感谢九江学院建工学院党支部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对学校的关心和对孩子们的关爱,我们将用积极的工作和优异成绩来报答社会。每一份爱心都温暖着孩子的心田。此次帮扶不仅是一份物资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激励孩子健康成长、积极向上,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将感恩的心化为学习动力,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建工学院副院长赵兵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暑期来校参观,走进大学校园,感受大学生活,激发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培养崇尚知识的品质。

支部结对筑堡垒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相互借鉴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经验,10月20日下午,庐山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和建工学院教工第二、三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筑堡垒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交流

建工学院教工第二、三党支部一行了解了庐山市应急管理局森林专业消防队营房设施、消防设备,现场观摩学习了专业消防队员的训练。在专业消防队员的指导下,部分党员亲自上阵,背起灭火设备进行实操,体会了消防人员开展训练的坚苦,感悟消防人员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

在座谈交流会上,庐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易鸣介绍了应急管理局党支部情况以及森林消防的现状建工学院副院长徐芸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做法,并就相关专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活动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使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深刻感悟了革命烈士的大无畏革命气质,顽强的斗争精神,思想进一步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务实肯干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的业绩。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