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弘扬望道精神 守望信仰大道——建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3 17:15  

学生党支部/图、文  李晓云/

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建工师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2023412日下午,建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观看了教育影片《望道》。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启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望道》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在经历“一师风潮”后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全文翻译工作,推动出版了《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陈望道先生通过从事党的文化教育工作和学术研究来践行心中信仰。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望道》观影活动让师生们看到了一位“以笔为刃”的大师、一群坚守信仰的青年、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仰望先贤,笃信理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吾辈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担当,自觉做国家安全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培养能接续民族复兴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生党员们观影后表示,陈望道先生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在践行信仰中走完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将一切奉献给了国家与人民。还有众多青年学生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为了真理和革命事业奋不顾身,今天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样年轻的我们任重而道远。

近日建工学院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引导师生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强化国家安全的意识。

责编:黄洋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