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润心助力心幸福: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03-15 16:17  

 黄雨歆/文 刘伟平/摄

3月12日晚7:00,江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拓展及实训中心执行主任、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舒曼教授应邀在我校主校区大礼堂作了题为 “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心幸福”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主办,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承办。全校辅导员及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九江市心理学会和九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的志愿者团队的部分老师等近千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EABB

D73F4

讲座中,舒曼教授通过幽默生动、贴近生活的小故事,为师生们通俗地讲授了心理健康的知识,以及有关生活和与人相处的智慧。他从“资源技术”“关系技术”“正向技术”“空间技巧”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对他人进行有效的助人和自助。心理辅导员在心理问题解决中担任的是辅助角色,要通过正向引导,帮助他人自主走出心理障碍的牢笼。学校要依照心理规律,科学安排学生活动,让大学生和自然同频,内心充实向阳光,拥抱美好的生活。

B48D4

ABE03

舒曼教授还带领听众做了一个心理游戏。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活跃而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育人的能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护航”,帮助大学生们掌握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的技巧,运用正向激励,增强独立性和自主性,启发他们用自己的意志,自主决策,做掌握自己幸福命运的主人。


专家简介:

舒曼,心理学博士、教授,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兼任由省文明办主管的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及省教育厅主管的江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拓展及实训中心执行主任,致力于中国文化为基础的积极心理学理论探索与实践工作。


通讯员:谢彬 审稿人:李晓云 朱均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