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分党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12-05 18:56  

图/学生党支部   文/侯安琪  审/陈子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分党校11月6—11月27日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用了课堂教学、学员自学、主题研讨、特色教学、社会实践、撰写思想汇报、理论测试形式开展特邀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云和学生支部书记陈子娟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10D0A

BF639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6日,党委副书记李晓云以党旗所指,青春所向题讲授了生动精彩的第一堂党课。课上她从中国历史上青年人为国家兴亡牺牲小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故事开始为大家讲述党的百年征程激励青年应为国家和人民事业奋斗。青年大学生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永远保持“冲得出来”的信心、“顶得上去”的决心、“勇挑重担”的初心。以有风有雨的常态、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在建设祖国这个广阔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向前进,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

A96CC

(党委副书记李晓云讲授党课)

陈子娟老师以坚定信仰,忠实践行从三个方面开展教育培训。第一,定信念,把学习培训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静下心,勤思考,多实践;第二,介绍入党流程入党要求,希望大家对照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在生活中学习中锤炼品性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BB8B1

(陈子娟老师讲授党课)

培训班线上课程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剖析、交流分享、重温经典等方式,让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培训班组织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领航》、《二十大代表风采》、《功勋》等红色主题纪录片。课后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围绕“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谈如何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此外,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宿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走访了学院各个宿舍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家宿舍安全意识。

2E4C3

(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

457A4

(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讨论)

9B771

“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宿舍”主题志愿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充分了解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共产主义忠实的践行者!

责编:赵文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