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建工学院举行学党史唱红歌活动
2022-10-14 17:36  

陈子娟/文 刘青云/

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12日下午,我校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党史唱红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建工学院以科室为单位,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讲述这些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以红歌为载体,用音乐火花点亮精神火炬,弘扬时代主旋律,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声声”入人心。

本次活动在该院教职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齐唱中拉开序幕。“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歌唱,让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也激励大家从红色经典歌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

62810

建工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党史。《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同唱一首歌》等经典的旋律中,红色历史可倾听、可感触。一支支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曲目,一帧帧穿越时空的影像画面,在情感共鸣和场景沉浸中,让党史教育更加鲜活、生动、立体,同时激励全院教职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土木工程教研室曹静老师说:“今天,我们教研室唱响《我们走在大路上》,追忆一起走在教育路上的青春岁月,带着坚定的信念,边走边吟寻找着独特的教育风景,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我们献身这壮丽的事业,无限幸福无限荣光……”

656A4

土木工程教研室曹静老师指挥土木工程教研室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6C5BB

学生科团委教工党员合唱《万疆》

5CC30

教工党员徐姝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国庆节前我们教研室的老师就开始准备了,为了迎接二十大,也是为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特意选的这首歌”,来自风景园林教研室的教工党员沈丹丹介绍,通过精心的准备,风景园林教研室的合唱节目《今天是你的生日》荣获一等奖。

64452

风景园林教研室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荣获一等奖

669C9

城乡规划教研室的合唱《歌唱祖国》荣获优秀组织奖

建工学院教职工学党史,唱红歌,永远跟党走!回望历史,书写当下,展望未来,本次活动使广大教师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斗激情、勇挑责任担当,服务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建工学院党委精心打造的“红色建工”党建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师生党员通过手绘的形式,诉说着光辉党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院三大线下平台“道路与人生”“沙龙访谈”“青春思政”和建工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把学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负责人等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担任评委,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通讯员:陈子娟 审稿人:李晓云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