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追忆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8 10:31  

图/刘青云 文/吴雅文 审/甘金红

为迎接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暑假期间,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赴井冈山,开展“追忆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行程第一站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展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件件饱含岁月的文物,见证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历史,完整清晰地呈现出井冈山斗争史,深刻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瞻仰了大井朱毛旧居,感受八角楼灯光驱云散雾的思想伟力。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中黑底金字的纪念墙庄严肃穆,令人难以忘怀。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细心整理花圈,随后大家鞠躬默哀缅怀先辈。一行人在庄严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切身感受永不叛党、坚定信念的真实内涵,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

来到小井红军医院,关于张子清先辈的铜铸雕像高大醒目,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张子清的故事,讲到动情之处,不少党员同志泪流满面、低头沉思,为党的厚重历史与革命先烈艰苦卓越的斗争精神动容。

(张子清战士的雕塑)

在大井村庄时,党委副书记李晓云同志铿锵有力阐述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她感慨道: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对中国革命光明未来的信念和追求,毅然决然团结战斗在井冈山红旗下,在艰难困苦环境中焕发出战胜一切困难的超凡勇气,展现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


(部分教工党员同志合唱《走在大路上》)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在大家嘹亮的歌声中,此次党日活动进入尾声。建工学院此行充分汲取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养分,受到了庄严的精神洗礼,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天后的工作中会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有为、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赵文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