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初心忆青春,奋进新征程 建工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二十大
2022-05-29 13:04  

图/刘青云 文/钟淑萍、吴雅文 审/甘金红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5月27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初心忆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讲述我们的青春故事”为主线,通过多维度、深层次地回忆青春路上的奋斗历程,引导教工抚今追昔,党员以诚挚之心追忆走过的路;继往开来,以昂扬斗志走好当下的路;勇往直前,以豪迈激情坚定前行的路。激励教工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途上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家人、领导和同事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我有信心一定能战胜病魔,将来继续和我的爱人一起同心协力,致力于双新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为双新村的乡村振兴目标助力。” 王婷分享了她的故事——《夫妻同心,助力乡村振兴》。为了支持乡村振兴,患病的王婷与担任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丈夫来到山村,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丈夫带领乡亲们奔走在共同富裕的大路上。

(教工党员王婷与她的爱人胡亮共助乡村振兴)

“我们都在努力中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是国家建设的未来力量,为了共同的中国梦,志存高远,用飞扬的青春梦,托起厚重的中国梦。”李晓琼分享了自己的追梦青春,讲述了她如何在自己的“教师梦”里教书育人,成为“立德树人”楷模的故事。

(教工党员李晓琼讲述《追梦人》的故事

“带着青春最美丽的梦想,迎着夏日猛烈的骄阳,拾起过去对未来的希望,我们来到了九江学院,相聚在建工,这里涌动着建工人的青春,这里迸发着建工人的辉煌。”薛桂霞的朗诵《青春》,使全体党员回忆起在那段青葱岁月里,青春建工人是如何抒与自己故事,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

(教工党员薛桂霞领着大家一同回忆建工人的《青春》)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教务党员小分队”表演了三句半——《喜迎二十大》, “7080队”表演了朗诵《可爱的中国》,“建工5+1”队通过诵读与青春热舞忆昔追今,展望未来,“社会主义八块砖”队伍带来的诵读与歌曲《我们的青春》。富有活力的形式,让本次活动入脑入心,教工同志们深情回忆,他们如何将炙热滚烫的青春时光融入时代,谱写了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展望未来,教工同志们表示,青春无界限,我辈正青春,要持续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刚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90后”唐云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建工人如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也激励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在建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奉献青春,成就自我。

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贯倡导并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办好办新,切实抓牢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活动,提高育人实效,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教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80后党员们通过诵读与舞蹈忆昔追今,展望未来》)

(教工党员们通过三句半的表演形式来喜迎二十大)


(7080后的教工党员们诵读《可爱的中国》)

(《我们的青春》诗朗诵——时代与时代的对话)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维应邀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罗维为本次活动做总结点评)

责编:陈景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