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19 12:43  

 


/文 甘金红 /李晓云

 

10 18 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望庐楼 315 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教研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齐清波同志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齐清波同志介绍了《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主要篇目;党委委员、院长李华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兵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国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晓云同志领学了“两学一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


 

集中学习后,进行了专题研讨,结构工程教研室主任徐芸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校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各类多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爱心多一点。”

建筑技术教研室主任刘洪佳博士说:“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人才工作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作为高校教师, 不仅要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精神,还要适应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加强团队协作。”

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周海霞认为:“《意见》重点要求是新,这要求全体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与人员融入新时代、适应新特点、满足新要求、解决新问题,汇聚新动力、开创新局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既是一个重要的理论问题,又是一个重要的实践问题,《意见》从两者的结合上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指导。”

学生思政科(团委)科长刘一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激励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齐清波同志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各支部与科室、教研室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