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回顾伟大开端,展望美好未来——建工学院组织参观“南昌起义文物流动展”
2021-10-14 16:38  


建工学院宣传部 吴锦/文 李婧璇/摄 刘一男/审

为深入了解九江党组织和九江人民为南昌起义所作出的杰出贡献,2021年10月13日,建工学院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由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学院、九江市史志办、九江市文广新旅局主办,九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九江市周敦颐纪念馆承办的2021年九江市“八一序曲  九江与南昌起义”文物流动展。

此次展览共分为“腥风血雨”“决策风云”“军事密划”“八一枪声”“血洒浔阳”五个部分,共展出100余张历史照片。第一部分“腥风血雨”详细介绍了1927年春夏大革命失败,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决定以武力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第二部分“决策风云”明确表明了九江见证了南昌起义酝酿和决策的全过程。第三部分“军事策划”生动展示了在九江甘棠湖上秘密召开的小划子会议的作用。第四部分“八一枪声”形象讲述了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在中共前敌委员等的领导下,起义部队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第五部分“血洒浔阳”清晰呈现了中共九江地方组织为南昌起义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

重温光辉历史,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30名优秀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展览。其中A2022班曾诗怡表示“看着展画,我的心情甚是沉重。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南昌城头的枪声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A2023班邓可星表示“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此次九江文物流动展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新时代大学生铭记历史,致敬烈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