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10-11 23:18  


/ 甘金红 /李晓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我院广大教工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108日晚上7:00,建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通过观影,建工学院的教工党员们重温了那段震撼人心、荡气回肠的历史,中国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长津湖》的观影,激发了建工学院教工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决心和斗志。

在那个令世人缅怀的凛冬,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克服后勤、装备的巨大差距,昼伏夜行,忍受着酷寒和饥饿,以顽强的毅力、超于常人的勇气信念,用血肉之躯对抗敌人的飞机大炮。在长津湖地区,包围并追击美国王牌之师,扭转战争的不利局面。用付出巨大伤亡的代价,赢得中国军队对抗西方国家军队,在主要战役的第一次胜利。新中国第一位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是至今屹立在长津湖畔的中国军魂,他也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

看着美军官兵吃着熏肉、鸡腿,喝着咖啡,而我们最可爱的人,吃着冻得硌牙的土豆;看着美国军队的坦克车辆、空中战机的肆虐横行,而我们志愿军战士物资匮乏、武器简单,甚至连御寒的棉衣都没有完全装备。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都被感动得泪流满面。每一名战士,都是有家有亲人。本来,他们该回老家建房,孝养父母……在祖国召唤下,他们义无反顾地重返部队,与战友一起浴血战场,奋勇杀敌。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参加这场战役的目的,就是“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

正如戎马一生的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元帅,在停战后说:“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电影中,那个率部端掉美军“北极熊团”的志愿军连长伍千里说得更明白:“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你们就不用打了。”

我们享用今天的幸福生活,不仅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心里,还要把“珍惜”二字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从修身立德开始,好好做人,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不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