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
2021-05-22 01:34  

            

             甘金红 徐姝/  方略奇/  齐清波/

   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抒发新时代奋斗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宏伟篇章的激情和豪迈。519日下午2:30,建工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并邀请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同志——宣传部副部长万三友、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高滨、校团委团体指导部主任董云鹤、校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若宇莅临现场担任专业评委。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首先致开幕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写家书,追忆前辈坐标、感悟先烈初心、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节气、有情怀的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届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红色”的力量共谋九院建设,用“家书”的情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教工党员们参与形式多样,有单人的独诵、双人的对诵,还有多人合诵。选题领域也非常广泛,有选择经典红色家书——《百年情书》《托孤遗书》《谋中国民族之解放》等;有选择疫情大考期间医务人员的《抗疫家书》;还有选择脱贫攻坚战家书《呈公主殿下》等等。大家在诵读中感情饱满,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深感受到书写者的艰辛和坚守。


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对节目进行了点评。他说建工学院“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是一次创新的党史教育,对红色家书内涵的理解有拓展,不仅有革命先烈的家书,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将疫情防控时期的家书融入红色家书,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唱响了主旋律,使听众受到了灵魂的洗礼,是一次很好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当我们掀开尘封的历史,去阅读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家书时,更能感受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如我们一样的绽放过,也有着浓浓的亲情,灿烂的爱情。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时代在变化但是红色精神一直在延续和传承,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都有那些普通而又伟大的英雄挺身而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引领的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是对革命先烈们最好的怀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