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3-18 18:30  

/文 甘金红     /齐清波

2021315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望庐楼31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人士、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清波主持。

 

QQ图片20210316135942.jpg

    首先由党委书记齐清波和党委委员陈国锋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齐清波传达了《学校举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两个会议精神。陈国锋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九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中共九江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党委委员赵兵及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郭军领学。赵兵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文分三个部分:(一)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二) 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三) 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这三个部分的内容分别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

郭军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谈学习心得。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杨乔谈了学习后的认识。正如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那样,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因此,作为学院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最后,齐清波作了学习总结。今天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的内容多、时间长、很扎实。会后大家还需继续深入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我们要通过举办学党史、诵读红色故事、歌唱比赛、网络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我国的党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