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大学生思政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自坚持
2020-11-11 23:30  

建工学院宣传部  徐新华、郭青丽/ 胡雨欣、李冯靖怡/

1110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了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自坚持》。本次讲座特邀学院杨丽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团委书记刘一男主持,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杨丽博士引用一个等式——梦想加坚持等于成功,来简单阐述了今天讲座的核心思想。杨丽博士为同学们细心剖析了梦想的深刻内涵,梦想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青年有梦想,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接着杨丽博士借吴京、柏拉图的事例,并结合个人的考研考证经历,证明坚持启动梦想,成功源于坚持的道理。杨丽博士强调坚持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心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杨丽博士期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最美青春绽放绚丽梦想之花。

随后,杨丽博士展开说明了坚持的四个基本要求:一是坚持就是马上行动;二是坚持就是不怕吃苦;三是坚持就是守住自我;四是坚持就是别人的灯关了,你的灯还亮着。讲座中杨丽博士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身边人取得成功的实例,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不断朝着目标进发。

杨丽博士的讲座富含哲理,为同学们植入了坚定信念和激励强音,重燃起同学们心中的斗志。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立足当下,树立目标,也要为之坚持奋斗,大跨步往前走,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