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二讲—拉开人生差距是什么
2019-11-28 20:19  

建工学院宣传部崔墨研、王思琪/文代露银/摄

11月27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二讲—《拉开人生差距是什么》,特邀建工学院郭子涛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学生科负责人郭军主持,广大新生积极参与。

_DSC1059

讲座开始,郭博士抛出了“人与人的差距,到底是怎样形成的”的问题,通过英国纪录片《富哥哥,穷弟弟》,明确成功的诀窍:一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三是环境造就人才。随后,郭博士剖析对比马云与马化腾的成才之路,提出天才型与进化型的概念,鼓励每一位同学成为进化型人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紧随时代,推陈出新,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胜于坚持。

_DSC1047

最后,郭博士通过自身12年的求学研路告诉同学们:“人生在世,时间与才华就是最大财富,大学作为一生中最自由的时期,坚持奋斗与努力才会收获人生的喜悦与成功。新时代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未来方可期。”

_DSC1024

郭博士讲座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告诫同学们大学时光短暂,要学会适应,学会自立,走出正确的道路,成就自我的完美人生!在新时代大学生人生最美的季节,道路与人生播种一份希望,收获自信的阳光,迎难而上;热切的希望孵化一种温情,激励前行的脚步,踏步向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