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七讲—读大学,品人生
2019-11-14 18:38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七讲——读大学,品人生

建工学院宣传部 王思琪 刘倩楠/  代露银 令狐绍香/

1112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七讲—《读大学,品人生》,此次讲座特邀学院曹洋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负责人刘一男主持,广大新生踊跃参与。

_DSC0771

讲座伊始,曹博士以学长身份,结合个人的求学经历,引出一条不平凡的漫漫人生路,分解个人重要三个阶段:一,本科 围绕、环境适应、恋爱与性心理、人际关系、学习,解答大学为何度、如何度、怎样度方方面面;二,硕士引用“人”字的一撇一捺,明确同学间相互支持和学习重要性,强调研究注重思想的不同及思路的不同;三,博士 直面选择,果断取舍,努力坚持,要勇于迎接困难,做最真实的自我,坚信初升的太阳永远是最灿烂的。

 

 

_DSC0709

其中曹博士分享个人感悟—道与路的区别,道是人生方向和趋势,路指生活的途径。人生道路的不确定性,造就人生处处有契机,要坚信、坚定自我的选择,并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做最好的自我,方能不负青春韶华。

 

_DSC0714

本次讲座曹博士的言语诙谐幽默、生动有趣、条理清晰,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在漫长的求学过程中学会选择,坚持选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