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课堂>>正文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六讲—拼搏
2019-11-10 13:00 建工学院宣传部 张勇波 蔡思怡/文 代露银 令狐绍香/摄 

11月7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六讲《人生的主旋律—拼搏》,特邀学院张静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学生科科长郭军主持,广大新生踊跃参与。

 

讲座伊始,张博士分享学习经历,小学拼时间,中学拼规律,大学拼自律。用亲身经历证明拼搏是可以改变命运的,想不付出代价而得到幸福是不可能的。奋拼搏不断完善超越自己,才是生命中永恒的财富。

接着张博士提出新生代美好幸福生活应具有更加清晰主旋律,并用拼搏奏响人生凯歌。接着,张博士解读人生的两大特点:—不可逆性,世上没有后悔药,没有新的人生可以重新经历,一切都在每一次的拼搏中。在不断拼搏中,拓展了人生的广度,提升认知世界的高度;二注重应用,学习与实践都十分重要,建议建筑学的同学们注重建筑的艺术及实用特性,积累各类旅行、实习、兼职过程中对建筑及装饰的感悟,夯实未来设计摩天大厦的基础。

 

临了张博士强调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扬帆起航,努力拼搏,才达理想的彼岸,才获得辉煌。告诫同学们要凭良心设计每一样作品,要带着良心做每一工作。并且希望新一代大学生需要学会给加压增负,有计划有步骤地利用假期时间去做与专业有关的实习,提高实践能力。最后,张博士总结:回顾了以前走过的路,每一步都走得特别踏实、稳健,在艰辛中品味喜悦,在磨难中拼搏成长。张博士还借杜甫的诗《望岳》希望同学们都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张博士的言词幽默朴实无华,展现的是他不凡的品格和坚强的意志,体现其积极热情的生活态度,激励着同学们聚焦目标,饱含热情,不断拼搏,奏响人生的凯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