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工学院党员辅导员齐上微党课
2021-06-19 21:37  

建工学院宣传部 崔墨研/ 由洪科/ 张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领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建工学院党员辅导员在学生科科长郭军的带领下齐上微党课,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学生智慧,砥砺品格修养。

64日,郭军在望庐楼305从多方面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大学生爱国情怀养成为主题的党课。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是鼓舞民族志气,凝聚民族精神,增进民族团结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盛则国盛;青年独立则国独立,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郭军在党课中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并且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增强自身的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59日晚,刘一男带领青年团员们学习了“红船精神”,并重温了开辟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设深圳为经济特区的历史。刘一男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奋斗史,让青年团员们深刻认识理解“红船精神”是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最后刘一男对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向上好青年。

418日江英为九江学院“起航梦想”大一学生骨干轮训营全体学员讲述了以“家庭变迁与中国近现代史”的党史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增强党性修养;531日甘金红在望庐楼505举办了 “百尺长卷绘四史”的党史教育活动,通过百尺党史画卷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思想教育;516日张笑在A2031班讲述中国共产党关于乡村振兴的百年奋斗史,以乡村发展变化讲述党的伟大征程;66日方荷芳为建工学院资助工作站学生骨干成员开展了“学党史忆党辉”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614日杨柳在望庐楼204举办“读党史忆党的光辉历程”党史教育;616日,胡晓珍为A1851班同学讲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微党课;陈子娟在望庐楼202教室为A2021班全体学生与2020级班长团支书讲述了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艰难困苦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党课。

建工学院辅导员走进班级,齐上党课,立足大学生思政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积极引导教育建工学子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