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师生“共青精神”寻访红色行 打造沉浸式课堂
2021-06-18 22:07  


葛雅芳/文 王晓琨、黄涛/摄  张笑/审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学习红色传统和红色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6月15日下午,建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走进“共青精神”体验园,通过“五个一”活动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课堂,深刻体会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履职担当,奋发进取,创新奉献。团委书记刘一男、辅导员张笑、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955年10月,上海市第一批青年志愿垦荒队一行98人,响应党的号召,高举“向困难进军,把荒地变成良田”的旗帜,到江西省德安县八里乡拖沟岭开垦荒地,铸造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建起了一座新兴城市——共青城

学生代表们在垦殖场旧址聆听一次垦荒故事,再现了老一辈“共青人”在金湖乡建立共青垦殖场、办机耕队、砖瓦厂、板鸭厂的创业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共青人”一往无前、创新创业的追梦之旅。

青砖瓦铺设的青年广场九十八位垦荒者垦荒故事的开端,共青城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青年广场上矗立着写满56个民族的国旗和直径刚好五米四的共青团团徽,学生代表们在此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交流分享

饮水思源墙上挂着九十八位垦荒者当时用过的木桶,党员代表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铭记前人的艰苦奋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当年垦荒队员们工作了一天后齐聚篝火广场,听口琴唱垦荒之歌,比手上的水泡,学生代表们在篝火广场学唱一次垦荒之歌,身临其境体会当年垦荒者的不易。

刘一男在红色讲堂里给学生代表们了一次专题党课。共同观看了垦荒者当时留下的一些文物、树皮粘出来的共青城发展史纪录片。

 

学生党员代表王晓琨说到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共青城的发展史,是98位垦荒者在艰苦的条件下将一座城不断的建设起来,让人们从贫穷逐渐站起来,这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一种不屈不挠的意志。通过实地走读了解革命精神,我们需要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乘前人之树,拨后人之种,将这种革命精神继承并发扬”。

此次“共青精神”红色行利用“沉浸式”党史教育,增强学习教育主体的体验感、互动性,把学习党史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和团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鼓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立足本专业,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