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5 16:05  

建工学院宣传部   崔墨研/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为鼓励广大团员传承五四精神、学习先辈经验、高举抗疫旗帜。429日晚七点,建工学院团委于线上组织各团支部开展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

1

此次团日活动以PPT形式线上共同观看。团日以问答的形式展开,团支书首先简单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阐述五四青年精神的具体内容与时代内涵。那个年代青年们智性勃发,血脉喷张为济世救民,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演绎了最燃爆的青春,也展现了最热血的担当。

2

 

随后同学们发表了对于五四精神的看法和理解,并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五四精神的传承做出了讨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疫情阻击战。这其中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平凡的英雄,逆风而行,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守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这其中新一代青年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冲锋在抗疫一线,真正从前辈手中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护佑一方百姓。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新一代青年上得到充分体现,并将激励着更多青年人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团支书做了总结:当代中国青年已经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主力军,这是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也是一个民族崛起的绝对力量。

3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此次团日活动将五四精神融入现实生活,深刻剖析了抗疫阻击战中的五四精神,鼓舞着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向先进人物看齐、争做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