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军训促友情,烈日铸铁“军”——记建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
2019-09-17 18:57 建工学院宣传部/文/摄 

金秋九月,烈日炎炎,建工学院56819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的拉开帷幕。

火无情 防火先行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911日上午,建工学院组织新生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负责人简单强调消防意识建立及火灾预防排查的重要性,演示说明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在教官的带领示范下,同学们以连排为单位在宿舍楼下进行灭火器提、拉、握、压实操演练,对准火源根部喷出干粉扑灭熊熊燃烧的火堆。最后,同学进行消防水带使用训练此次演练在新生心中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全民消防是关键的理念。

军中歌 共庆佳节

中秋佳节,军歌嘹亮。913日晚,建工学院在南区田径馆内举办中秋晚会,晚会由助导余静和薛凯鹏主持学院文艺部倾情慰问演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宇剑,团委负责人刘一男以及李斌老师特邀嘉宾。

晚会开始六个连队围坐一圈,曲艺表演轮番上阵,从歌到舞,民歌情绵绵,军歌动如天虽然是第一次没有家人的陪伴中秋节但此时此刻,相聚建工庭,共建班团战友情临近晚会结束,赵书记代表老师讲话:希望新生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大学期间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彼此关爱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业。李斌老师也送上节日祝福,同学们齐声高喊祝老师中秋快乐最后,晚会在助导们列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全体新生载歌而归

窗外月光皎洁,室内溢歌漫舞,相信所有新生难忘的今宵

自律美 下寝指导

自律之美,习惯先行913日晚,建工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宇剑、团委负责人刘一男带领助导部对新生宿舍进行内务评比检查大一新生积极配合。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新生寝室卫生和东西摆放等内容,并对应操作示范指导书记针对内务情况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叮嘱助导及时对寝室里损坏的东西进行上报维修。走访每一间寝室,两位老师轻声慰问新生军训期间的身体情况,并希望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相互理解尊重,融洽学习生活,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

此次检查有助于新生们自律好习惯的养成体现学院严格管理及严谨学风。

绿色情 感动点滴

真情感动,无处不在。913日晚,第二天即将进行内务评比,助导们积极主动不辞辛苦帮助新生解决各类问题。无数次的铺平、折叠、平整,只为出整齐方块被子。数不清平日的贴心安慰,数十次带新生去医院检查身体,化身守护新生身心健康安全的卫士。

为期10天的军训点滴感动汇集成河助导奉献学院,关爱新生,触手可及的感动也让“小绿人”们更好的融入新生活。

大学行 会操盛典

青春赞歌,奋勇追梦916九江学院军训会操表演及开学典礼中,建工学院每个连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整齐通过主席台。最终,建工学院连、五连和连分别取得了军训会操、第七和第的好成绩六连取得内务评比第八名的好成绩。所有成绩源军训期间每一助导及新生的努力就此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军训之魂将激励磨砺所有新生未来之行

为期10军训生活,孵化新生们爱国爱家的集体情怀以此蜕变升华自我全体新生圆满完成开学第一课。借以希望建工全体新生在未来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奋勇追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