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助导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9-05-10 10:58 土建学院宣传部张景景/文 王玉杰/摄 

  为提高同学们急救护知识,以应对迎新突发事件,5月8日下午,土建学院在101开展助导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九江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钱逢鑫医师主讲,助导参训人员和骨干班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中,钱医师首先放映了一段急救视频,并以此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概述、突发状况等。接下来,钱医师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拍、叫、看”三步法,并当场进行动作示范。随后现场教学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最后,钱逢鑫演示清理气道异物梗阻与人工呼吸,同学们均认真学习。钱逢鑫说:“生命是上苍的恩赐,弥足珍贵。每个人生命只有一次,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来到人世间三百万亿分之一的机会。”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生命珍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并为迎接下一届新生军训认真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