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土建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学习交流活动
2019-05-09 09:03 基础医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实施,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许晓源带领相关教师一行10人,到土木学院学习交流“课程思政”建设。土建学院副院长陈国锋及学院“思政课程”组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陈国锋副院长代表土建学院对基础医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副院长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整体发展情况,他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和意义以及“专业”和“思政”有机融合等方面着手,讲述了近年来土建学院“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发展历程,并展示了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和实践成效。

 

 

  随后,土建学院“思政课程”组教师纷纷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近年来的心得体会,同时,大家围绕如何实现思政素材有效选择和体系化建设、课程的设计思路以及修订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许晓源副院长对土建学院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表示感谢。他指出,土建学院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走在学校前列,并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做法,今天的交流会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不仅提升了思想认识,而且对我院下一步全面实施“课程思政”工作产生了新启发、新方向和新思路。“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任重道远,学院全体成员必将齐心协力,倾尽全力,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