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返家乡,共抗疫—建工院防疫纪实
2021-03-03 12:12  

建工学院宣传部 谢斯琪/文、摄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为保障防疫工作有效进行,实现大学生的社会价值,建工学院组织动员建工学子有序参与到 “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A1861班的叶豪同学,义无反顾地在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杨村镇镇政府机关大院开展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并且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状况,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坚定必胜的信念,为人民群众的心中筑起了一道钢铁屏障。在这一场严峻的考验中,他信心满怀。

春节,是与亲朋好友们欢聚的日子,也是防控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即使是这样的紧要关头,A1951班的冯玲娜,积极地参与临近的一个4A级景区的执勤与测量工作,力争保证本地人民的安全健康,隔断病毒。她还与网格员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冯玲娜说:“参加志愿活动感触很多,最深刻的就是体会到大家的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日子里以志愿服务经经历鞭策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伤害,A2051的窦鸿雁在家里坐不住了。她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不能在家里无所事事,所以我参加了附近一所小学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据窦鸿雁介绍,工作的内容有很多,主要为教室,办公室消毒,统计防疫用品,学生假期里的体温上报统计,让学生们了解防疫注意事项。“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觉得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虽然我们做的事普通、平凡,但是我们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了最大的努力。”

 

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寒假期间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投身实践促进自身成长的现实需要。面对疫情,建工学院团委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争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B1813王伟、A1851王艺、A2022曾诗怡参与执勤,A2021赵强参加天长市冶山镇福胜村防疫劝返及出入登记工作……百名建工学子冲锋一线,将奉献当做责任和义务,为早日获得这场防疫攻坚战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