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建工学院师生参加全省装配式建筑大学生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0-11-23 17:48  

          / 徐姝  /杨忠 沈辉 审/李华锋

2020 1121-22日,江西省土木建筑类优秀大学生奖、建信杯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暨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南昌隆重举行。来自省内的18所高校百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建工学院组织沈辉、杨忠老师带领六名同学赴南昌参赛。

本次赛事共分两个赛项,分别是“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双人赛,共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与“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赛项(单人赛,共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建工学生师生荣获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指导教师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大丰收。袁璐、谢晓喆获“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一等奖;郑隆获“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赛项一等奖;曾莉莉、江龙军获“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二等奖;黄奇获“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赛项二等奖;沈辉、杨忠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一项。

鉴于我院在此次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将推荐我院学子参加124日在郑州举行的“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院期待他们能再创佳绩、载誉归来。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据悉,本次竞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满足装配式建筑人才的市场需求,促进大学生有关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和施工的相关职业技能的提升,检验高校装配式建筑的教学成果,促进高校装配式建筑的教学,根据教育部有关1+X职业技能证书教育的要求,由江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指导,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南昌航空大学主办的赛事,属于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二类竞赛)江西赛区选拔赛。

建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力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本次竞赛中,建工学院积极组织、统筹安排,精心挑选六名优秀学生参赛团队,派出两名博士教师倾力指导,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建工学院的师生们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岗 敬业 诚信 友善”为抓手、以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指引,培养学生求实、严谨、进取、创新的学习态度与职业观念!

 

通信员:徐姝 1387929525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