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尔雅精品视频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4-12-22 15:53  

关于2014-2015学年第学期尔雅精品视频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学校继续引进了8尔雅通识网络视频课作为综合教育选修课的重要补充。该类课程由国内外各学科领域名家名师讲授,旨在拓展学习者知识视野和综合素质。学生可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任何网络终端自主在线学习。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可选网络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

学时

学分

课程归属

1

中国古典小说巅峰—四大名著

蔡义江

中国红楼梦协会

57

3

人文科学与艺术

侯  会

首都师范大学

段启明

首都师范大学

袁世硕

山东大学

2

中西文化比较

辜正坤

北京大学

32

2

人文科学与艺术

3

物理与人类文明

叶高翔

浙江大学

34

2

自然科学

4

文化地理

韩茂莉

北京大学

29

2

自然科学

5

美学原理

叶  朗

北京大学

27

2

社会科学与行为科学

6

西方文化名著导读

彭  刚

清华大学

51

3

社会科学与行为科学

7

心理、行为与文化

尚会鹏

北京大学

30

2

人文科学与艺术

8

从“愚昧”到“科学”—科学技术简史

雷  毅

清华大学

35

2

自然科学

杨  舰

清华大学

冯立升

清华大学

 

 ()选课范围:

  所有在校本科学生,每人限选1每门课程选课人数上限为200人,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

 ()选课方式和时间

  选课学生在全校性综合教育选修课的选课时间段内自行登录教学管理系统选课浔东、庐峰、八里湖校区的学生在选择尔雅视频课程时,须在主校区资源中查找。

   选课时间:与全校性综合教育选修课的选课同步进行,具体时间为:

第一轮:201412238:30122524:00

第二轮:201412278:30122924:00

二.学习方式

尔雅精品视频课程学习时间:

   尔雅视频课程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学生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具体开放时间2015120日至2015530

)学习过程:

  已选定课程学生用自己的账号进入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网址为:http://jju.tsk.erya100.com/studentLogi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观看视频,自学课程内容,学完视频内容并完成作业后,可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通过考试后即完成选定课程的学习考试时间为201541日至530日。已选该类课程,但未进行自主学习的,考试成绩以零分记载。

三.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

)课程考核方式:

  尔雅视频课程采取形成性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40%)、完成在线作业(30%)和在线考试(30%)三部分组成。

)课程成绩认定:

  课程最终考核成绩=观看视频得分*40%+在线作业得分*30%+在线考试得分*30%,最终考核成绩60分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

如某同学观看视频得分为80,作业得分70,在线考试得分是80,则最后成绩为:80*40%+70*30%+ 80*30%=77

学分认定:

     学生通过精品视频课程取得的学分,在毕业审核学分认定中不超过2学分(八里湖校区的学生除外)。

 

咨询电话:8337180

                                                          教务处

                                                    201412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