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饱食者当常忆袁公——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一男深入班级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04 22:45  

建工学院宣传部 尤佳佳、朱嘉怡/文 梁超俊、徐新华/

一日三餐米饭飘香,饱食者当常忆袁老。为深切怀念和致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让同学们养成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建工学院于62日晚在望庐楼开展了“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大一大二同学积极参加,团委书记刘一男走进A2022班团支部指导参加团日活动。

A2022班团日活动中,刘一男就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指出作为当代新青年应该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以及团队凝聚力。其次肯定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意义,指出当代新青年应该学习袁老的奋斗精神,在奋斗的年纪砥砺奋进,正因为袁老的不懈奋斗,才能实现“禾下乘凉”的梦。最后总结新青年一代要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置身于新时代,同学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做时代新人,就要有理想,有梦想,在中国梦的引导下,将自己的个人梦、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袁老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而他本人就是一粒卓越的种子。各团支部通过介绍袁老的事迹,播放PPT,互问互答,讨论粮食浪费的现象等系列形式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如何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建工学院通过此次活动继承和发扬袁隆平院士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精神,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