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依然在行动——建工学院防疫记实
2020-03-18 11:18  

建工学院宣传部 张景景    刘一男、徐常龙

疫情猛如虎,防疫大于天。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人间大爱,防疫再难也撼动不了坚守一线的信仰。越来越多的建工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们积极加入到防疫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爱。

A1733饶亚文

主动请战,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建工学院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A1733班的饶亚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得知疫情扩散的消息后,便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沙塘石社区疫情监测工作中,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并且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状况,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坚定必胜的信念,为人民群众的心中筑起了一道钢铁屏障。在这一场严峻的考验中,他信心满怀。“有国家这么严密的防控部署,我们一定会度过寒冬、战胜疫情,”饶亚文说。

A1832王江海

春节已经过去了,如今已是外乡人员复工时期。即使是这样的紧要关头,A1761班的黄敏、戴静敏以及A1711班的吕宏杰亦充分发挥了预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地参与村口执勤与登记的工作,力争保证村里村外人民的安全健康,隔断病毒。他们还与网格员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黄敏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责无旁贷,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即便再难也要主动参战,因为这是身为党员的责任。”

让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牵动人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伤害,A1851的李阳传在家里坐不住了。据李阳传介绍:“本打算寒假在家里多陪陪家人,但是当我看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时,我觉得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该坐在家里,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经过家人和居委会的同意,他进入村里的卡点,轮班执勤,成为了村门口的“门神”,将疫情关闭在外。

A1851李阳传

来自B1861班的徐世通和杨靖也是如此。听到自己社区组建防疫志愿队的倡议后,徐世通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联系所在居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轮班到劝返点值守,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和帮助隔离人员跑腿代办等工作,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青春力量。谈到参加防疫工作的初衷,徐世通说道:“每当给群众测完体温,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辛苦了’,让我心里暖暖的,于是我更有干劲了。”

 

未标题-1(1)

面对疫情,学院团委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和党员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去:B1862章颖、A1832王江海、A1761倪子龙参与执勤,A1733预备党员任育欣参加福源社区防疫劝返及出入登记工作……其实,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式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辞辛苦,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面对疫情,我们更应万众一心,将奉献当做责任和义务,为早日获得这场防疫攻坚战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