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志愿者活动>>正文
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建工学子“一封书信系武汉”
2020-04-17 11:01  

 

建工学院宣传部  崔墨研/文 刘一男/徐常龙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武汉为中心的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党中央号召下,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斗争中高举党的旗帜。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共同驰援武汉,与人民群众一道,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颂歌。

4

“国临大难,白衣现身”这句话写在A1921班王思琪给医务人员的信中。王思琪的哥哥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与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坚定地冲向了防疫一线。万家灯火的春节,哥哥远赴他乡,王思琪不免有些思念。“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但是没有大家,又何谈小家!正是每一个小家的奉献,才让大家安全健康。哥哥去抗疫一线,我们都支持,我们为他骄傲!”一束花,一封信,是一份相思,更是一份期望。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奋战一线,为全国人民带来希望,带来曙光。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安居于室,却正有人负重前行,敬致最美逆行者。

2

想把漫天星河送给武汉,让每个人抬头,都能看到温柔和希望。B1911班王梦琦一幅《热干面加油!》齐聚各省美食,北京铜火锅、天津包子、山东煎饼纷纷守在病房前为热干面加油,温情地为武汉人民带去祝福。A1941班周志祥的《最美逆行者》歌颂了迎难而上的医护人,为他们带去祝福。A1941班周志祥和A1922班崔墨研通过海报表达着同舟共济、我们在一起的态度。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联播里的好消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场战“疫”,你我同在。

3

作为新时代青年,建工学院学子虽在五湖四海,仍心系武汉,为奋战一线的工作者送上他们的祝福。同学们自觉组织了“一封书信系武汉”活动,收集了数百封信将同学们的祝福送给武汉人民与防疫人员。A1941何金禧与A1861班顾智博更是用行书行云流水地写下祝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坚信通过一线人员严防死守的决心,政府拳拳为民的真心,14亿人民保护家园、共克时艰的信心会将病毒消灭在神州大地,樱花会再次盛开,早起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

1

5

建工学子纷纷用各自的方式为一线祝福,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着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四月的武汉依旧樱花烂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