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5-19 11:54  


/文 甘金红     /齐清波

2021517日下午,建工学院在望庐楼31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人士、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清波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18171813

微信图片_20210518171734

微信图片_20210518171823

    会上,院党委委员陈国锋同志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忠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的《党章》。

微信图片_20210518171835

学习后,大家积极交流发言,院党委委员赵兵同志谈了学习后的认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后面简称新《条例》)是一部具有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从制度建设方面有效保障了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在学校治理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强化学校党政联席会的职能和作用;新《条例》强调了民主集中制、强调了操作性;是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进一步完善,两个条例密切配合,将高校的工作从正反两方面加强引导约束,保障学校工作规范高效地完成。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郭军同志说,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联系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探索,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法宝,也是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只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才能使党的优良作风有丰厚的生成土壤,才能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强领导班子,才能使广大党员经受党性锻炼,升华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微信图片_20210518171844

最后,齐书记强调,中心组(扩大)学习要做到会上学,会下用,真正把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真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85fee31eb3d5dadbd6c6005fe6a005e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