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团学活动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生管理 | 产学研服 | 实验教学中心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思政课堂 
请输入搜索信息: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05-02 15:48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系列之建工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文 甘金红      / 杨乔

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429日下午,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在望庐楼211党员活动室聆听了一堂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课。这堂党课由教工一支部的支部书记杨乔同志主讲。

     杨乔同志的这堂党课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讲起,依次介绍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的发展历程。既谈到了每个时期的社会发展背景,也分析了每个时期的发展形势,尤其是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每个不同时期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斗争不断发展,对于中国近现代历史所做出的的巨大贡献。

杨乔同志的这堂党课,从浩如烟海的百年党史中遴选出许多的英雄事迹和优秀案例,配以精美的图片和感人的短视频故事,再通过条分缕析的讲解,将中共党史当中的英雄壮举和感人篇章一一呈现给现场的听众,让现场听课的师生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当听到杨乔同志讲解的一些党史故事的高潮之处时,许多师生不由得热泪盈眶。

党课的最后部分,杨乔同志做出总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我党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这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我们所有的同志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能实现。同时中国共产党的悠悠百年历史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发展我们的国家,才能发展社会主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地址: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311034  邮箱:tjxy@jju.edu.cn QQ:11828194 或12240450